总领事致辞

2022-06-11 12:00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网站。

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于2009年12月正式开馆,领区包括伊尔库茨克州、后贝加尔边疆区、布里亚特共和国、图瓦共和国和哈卡西共和国五个俄罗斯联邦主体。

中国和俄罗斯互为最大邻国,在当今国际政治、经济舞台上共同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纵深发展、高位运行,全方位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我馆领区各联邦主体与中国邻近,对华合作优势明显,与中国相关省市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我们愿与各界朋友携手努力,积极推动两国地方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全面落实中俄元首重要共识,为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作出贡献。我们也将竭诚为领区内广大侨胞、中资机构、留学生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事服务。

衷心希望我馆网站成为了解中俄关系、促进中俄友好和领区对华地方合作的窗口与桥梁,成为海外侨胞联系祖国的纽带。

欢迎您对我馆工作及本网站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

                                               李海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