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籍乘客在线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的通知

2020-11-13 09:00

  自2020年11月16日0时起,自俄罗斯出发,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外籍乘客,将在线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外籍乘客可通过电脑或者手机等终端登录网站:http://hrhk.cs.mfa.gov.cn/H5/,在线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检测证明等材料。中国驻俄罗斯使领馆审核通过后,将通过该网站核发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以带“HDC”标识的二维码形式展示,外籍乘客登机时须出示电子版或纸质打印版,供航空公司核对。

  中国籍乘客回国继续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特别提醒:

(一)按照我馆2020年10月30日发布的《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链接http://irkutsk.chineseconsulate.org/rus/lsfw/t1832089.htm)相关要求,外籍乘客在获得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检测均为阴性的证明后,应立即通过指定终端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血清IgM检测阴性证明及其它相关材料。经中国驻俄罗斯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可获得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

  (二)《健康状况声明书》仅供登机时查验使用,不能作为入境凭证。请根据行程,确保办妥来华签证或可免办签证来华。请见我馆11月5日发布的《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在俄人员入境的通知》(链接http://irkutsk.chineseconsulate.org/rus/lsfw/t1832570.htm)。

  (三)经中国驻俄罗斯使领馆复核通过后,外籍乘客可获得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样式见附件)。请在该健康状况声明书二维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如您无法按要求获得核酸检测和血清IgM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乘机前未能持有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或者您的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超期后变成灰色,均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要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健康状况声明书绿色二维码样式附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