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卡西共和国简介

2022-07-31 14:38

哈卡西共和国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隶属于西伯利亚联邦区,分别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图瓦共和国、阿尔泰共和国、科麦罗沃州等俄罗斯其他联邦主体相邻。面积6.18万平方公里。据2022年最新全俄人口统计结果,哈卡西共和国现有常住人口52.83万,其中城市人口占比70.61%。

哈卡西共和国主要矿产资源包括铁、铜、钼、金、煤、重晶石、大理石、花岗岩等,其中煤炭储量占全俄储量3%,钼储量占全俄储量11%,重晶石储量占全俄储量11%。当地主要产业为水力发电和铝锭生产。

哈卡西共和国旗帜与徽章为:


阿巴坎市简介

阿巴坎市是俄罗斯哈卡西共和国首府,也是该共和国的政治、工业、金融、科研和文化中心。市内常住人口占哈卡西共和国总人口的35%。据2022年最新全俄人口统计结果,阿巴坎市现有常住人口约18.7万。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