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贝加尔边疆区简介

2022-07-31 13:12

后贝加尔边疆区于2018年底并入远东联邦区。与阿穆尔州、伊尔库茨克州、布里亚特共和国和萨哈(雅库特)共和国等俄罗斯其他联邦主体相邻,南部和东南部分别与蒙古、中国接壤。面积为43.19万平方公里,占俄罗斯领土面积的2.52%。据2022年最新全俄人口统计结果,后贝加尔边疆区共有常住人口约104.35万人,农业人口占比约32%,主要民族为俄罗斯族(89.9%)和布里亚特族(6.8%)。

2008年3月1日,赤塔州与阿加布里亚特自治区合并为后贝加尔边疆区。

后贝加尔边疆区石煤储量约20亿吨,约占全俄探明储量的2%;褐煤储量23亿吨。此外,当地银、铜、金、氟石、钨、锡、锑、锂、镍、锆石等矿产资源储备充足。据2009年统计数据,当地森林面积约341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68.3%,木材储量约3265万公顷。

后贝加尔边疆区区徽和区旗为:


赤塔市简介

赤塔市是后贝加尔边疆区首府,也是后贝加尔边疆区的行政、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据2022年最新全俄人口统计结果,赤塔市现有常住人口约35万。

赤塔市与我国满洲里市、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缔结友好城市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