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乌德黄莺扎仓介绍

2010-07-15 09:00

  黄莺扎仓是俄罗斯主要的佛教中心,每年都吸引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徒和游客。黄莺扎仓坐落在距离乌兰乌德市30公里的哈马尔-达班山脚下,占地3公顷。

  黄莺扎仓于1945年开放,是当时苏联唯一的佛教中心。它的开放都要归功于当时刚从斯大林集中营释放的喇嘛们,是他们争取在《空中黄莺》村开办扎仓。

  早期的寺院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大型的寺庙群,包括博物馆、旅店、墓地等等,当时俄罗斯佛教徒之首班吉多·哈姆博大喇嘛也在此修行。1991年这里还开设了佛教学院达希·乔伊恩霍尔利恩学院,用以培养在寺院修行的喇嘛。1999年学院获得了高等教育机构的资质,学期为五年,大约有100名来自俄罗斯各地的佛教学生在此学习,课程包括佛教哲学、医学、占星术、外语等课程。

  黄莺扎仓有时会举行一些宗教仪式和典礼来为信徒们驱魔。此外寺院的僧侣们还用藏医学理论为信徒们治疗疾病。

  在黄莺扎仓还发生了一件奇迹。1927年黄莺扎仓的大喇嘛伊季吉洛夫喇嘛圆寂,2002年他的肉身被从地下取出,安放在石棺中,令所有人惊奇的是,他的肉身保存完好,看上去完全就跟活人一样。科学家们至今仍未能破解其中的奥妙。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