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寒彻骨,祖国温暖慰侨心——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座谈会

2023-01-17 16:31

1月16日,在兔年新春来临之际,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举办领区中国同胞温暖迎春座谈会。李海总领事出席座谈会并向中国留学生、中资企业和侨胞代表致以节日祝福。

李总领事表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中俄关系稳步前行,务实合作逆势上扬,两国贸易额突破1900亿美元大关,后疫情时代的领区双边各领域合作大有可为,潜力无限。

李总领事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和关心海外中国公民。新的一年,总领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做好领事工作,全心全意提供各项服务,会同俄方一道为大家在俄生活、学习和企业经营营造更好的环境,创造更好的条件。

与会代表感谢总领馆的精心安排并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两国互利合作迎来新机遇,未来愿继续立足自身岗位,为祖国发展和中俄友好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李总领事向与会代表发放“温暖迎春包”,内含《致领区中国同胞的一封信》、春联、花生、瓜子等传统年货。

近期,总领馆还通过寄送、志愿者分发等方式向领区内留学生和侨胞发放“温暖迎春包”,让大家在冰雪覆盖的西伯利亚感受到祖国的温暖和家乡的年味,在万水千山之外与国内亲人共迎兔年春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