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致领区中国同胞和各界友好人士的新年贺词

2023-01-01 13:08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向领区中国同胞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俄关系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徐徐展开;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双奥之城”吸引世界目光;C919国产大飞机翱翔蓝天,“问天”、“梦天”漫步苍穹,“神舟”飞船凯旋归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新的突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积极成效。

2022年也是中俄关系披荆斩棘、破浪前行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赴冬奥之约撒马尔罕之会,开启中俄关系发展新篇章;两国务实合作逆势上扬,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中俄体育交流年”大幕开启,人文交往亮点纷呈。这一年,领区中国同胞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各界友好人士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推动领区各领域对华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2023年是中国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新的一年,总领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全心全意为领区中国同胞服务,为大家顺利在俄生活、学习和工作保驾护航。同时,也愿与领区各界人士一道,全面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携手为中俄地方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新内涵。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