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会见后贝加尔边疆区行政长官

2022-12-11 20:10

12月8日,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会见后贝加尔边疆区行政长官奥西波夫。边疆区规划发展部代理部长斯捷潘诺娃,副部长弗罗洛娃、马特维耶夫,俄外交部驻赤塔市代表阿列马索夫参加会见。

奥西波夫对李总领事一行访问边疆区表示欢迎,希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渠道,密切同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河南省等地的友好关系,助力俄中关系更好发展。奥西波夫表示,边疆区自然资源丰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俄方期待与中方在完善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拓宽跨境物流运输通道、新建跨境贸易区、钾矿等矿产资源开发、矿山机械等设备进口、深化农、林、牧业全产业链合作及休闲旅游等方面加强协作,实现互利互惠。边疆区体育、文化事业保持高水平发展,愿邀请中方伙伴,尤其是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各类人文交流活动。

李总领事介绍中共二十大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深远意义,积极回应俄方相关合作建议并强调,完善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边境互联互通对于畅通两国贸易往来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对此表示赞同,希望双方在共同努力提升现有口岸运输能力和运行效率的同时,进一步研究恢复和增设跨境运输通道的问题。总领馆愿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举办线上推介会、洽谈会等活动,推动双方充分利用各类合作平台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寻找更多利益契合点及合作增长点,打造双方务实合作品牌项目,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2022-2023年是中俄体育交流年,总领馆将全力支持双方办好交流年框架内各类活动,密切地方人文交流,巩固睦邻友好基础。

总领馆商务领事罗欣,领事随员刘紫卉、肖帅陪同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