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会见俄外交部驻赤塔市代表

2022-12-09 20:49

12月7日,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会见俄外交部驻赤塔市代表阿列马索夫。

阿列马索夫对李总领事一行访问后贝加尔边疆区表示欢迎,感谢多年来总领馆为边疆区开展对华合作提供的支持与协助。阿列马索夫表示,当前俄中关系发展迅速,两国在金砖国家、亚太经合组织、上合组织等国际舞台开展紧密协作,共同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前不久中共二十大的召开明确了未来中国国家发展规划和外交政策,俄方对此高度关注。代表处愿继续与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推动解决双方合作遇到的问题,促进双边关系更好发展。

李总领事介绍中共二十大和中俄关系相关情况,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亲望亲好,邻望邻好。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中方愿同俄罗斯伙伴共享机遇,共谋发展。总领馆愿与代表处同仁一道,携手推动领区内双边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边境口岸运输、便利人员往来、中资企业投资项目进展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总领馆领事随员肖帅陪同参与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