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会见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官员及赤塔市杜马主席

2022-12-09 19:08

12月6日,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会见后贝加尔边疆区规划发展部代理部长斯捷潘诺娃。边疆区文化部部长列夫科维奇、体育部部长谢廖特金、自然资源部部长涅姆科夫、规划发展部副部长马特维耶夫,道路交通及建设部第一副部长伊萨耶夫、住建能源、数字化及通信部副部长苏哈纽克及赤塔市杜马主席亚里洛夫等出席会见并发言。

斯捷潘诺娃代理部长代表边疆区政府对李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边疆区整体发展情况和投资潜力,边疆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当地经贸、能源、交通、农业、林业、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发展成就及对华合作成果,表示希在总领馆支持和帮助下扩大对华各领域友好合作,设立更多新的合作项目,更好助力各自国家发展振兴。赤塔市杜马主席亚里洛夫重点介绍赤塔市与中国各友好城市合作情况,追忆两国关系悠久历史,强调二战期间两国人民并肩作战,共同书写了两国世代友好的宏伟篇章。

李总领事对边疆区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一一回应俄方合作建议和相关问题。李总领事表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的发展作出重要规划和部署,也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边疆区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毗邻优势明显,开展对华合作潜力巨大。总领馆愿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边疆区和赤塔市对华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就,造福两国人民。

总领馆领事随员肖帅陪同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