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与后贝加尔边疆区中资企业及华侨代表座谈

2022-12-08 15:02

12月5日,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赴后贝加尔边疆区赤塔市看望慰问中资企业和华侨代表并举行座谈,介绍中共二十大和中俄关系等情况,了解当地中资企业和侨胞生产生活近况并解答与会代表关于口岸过货、人员往来等具体问题。国家能源集团(扎舒兰煤矿项目)、中国黄金集团(西克鲁奇项目)、贝加尔矿业、赤塔上海特种机械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和华侨代表参加会见。

李总领事首先转达了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怀,充分肯定当地中资企业和侨胞为推动中俄各领域互利合作,巩固两国民心相通发挥的重要作用。李总领事强调,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规划了宏伟蓝图,希望广大同胞自觉爱国爱乡,把握机遇,团结向上,互帮互助,做中俄友好的“时代讲述者”和“民间外交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推动中俄关系进一步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更多动力。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积极推动解决领区内中国同胞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与会代表对总领馆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投资项目进展等情况,表示愿继续在总领馆的指导下扎实推进相关合作项目,依法依规经营,努力为促进中俄地方务实合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总领馆商务领事罗欣,领事随员刘紫卉、肖帅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12月6日至7日,总领馆工作人员还在赤塔市进行现场办公,为当地中国公民办理护照补换发,提供领事业务咨询等服务并发放“春节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