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会见后贝加尔国立大学代理校长及后贝加尔边疆区俄中友协代表

2022-12-07 18:38

12月6日,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访问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并会见代理校长马丁年科、法律系主任兼后贝加尔边疆区俄中友协副主席马卡罗夫、国际法教研室主任兼后贝加尔边疆区俄中友协副主席古谢夫斯卡娅等。

马丁年科代理校长介绍学校对华校际合作及中国留学生在校学习情况等,表示希望在总领馆的支持和帮助下继续扩大对华校际合作,立足两国发展战略联合培养专业人才,为促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贡献力量。马卡罗夫主任介绍边疆区俄中友协发展历史及对华合作情况,表示将继续推动边疆区开展对华合作,加强地方人文交流,巩固睦邻友好传统。

李海总领事介绍了中共二十大有关情况并表示,中国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重要支撑,也为中俄两国教育领域合作提供新的机遇。总领馆愿积极协助学校深化对华校际合作,不断为推动两国自身发展、巩固中俄世代友好培养青年力量,同时也期待边疆区俄中友协继续发挥作用,不断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为边疆区开展对华务实合作营造良好氛围。

总领馆领事随员肖帅陪同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