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留学报国——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领区中国留学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9:07

10月23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领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领区学联”)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座谈会,领区学联成员及领区内各高校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同学们由衷地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立志早日学成归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留学报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领区学联主席苏日丽格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出生在祖国快速进步的时代,也将见证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留学青年更应主动扛起职责使命,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学生张朕铭为自己能生在这个强大、美丽的国家感到自豪。他表示,青年承载着党和国家的期盼,这既是责任,也是荣耀。我辈青年应当奋力拼搏,以国家需要为己任,积极发挥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东西伯利亚文化艺术大学学生黄倩影表示,党的二十大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10年,中国经济实力、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取得的伟大成就世界有目共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道路给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让中国人民感受到实现中国梦的坚定步伐,将激励自己不断向前发展。

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学生塔羽欣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回顾成就、总结成功经验的盛会,更是一次立足当下时代机遇、迎面挑战指引未来发展的盛会。留学人员应该加强理论学习,从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改进学习作风,加强学习创新,积极思考,主动进取。

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学生杨宁宇表示,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当代中国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应当时刻为理想而努力,早日学成报效祖国。

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学生孙雪龙表示,很庆幸能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如今的国泰民安,中国青年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学生彭博表示,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地推进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即将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忘初心,埋头苦干,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