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出席满洲里市与伊尔库茨克市缔结友城关系意向书签署仪式

2022-10-28 10:28

10月25日,满洲里市与伊尔库茨克市共同举办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签署仪式。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应邀线上出席仪式并致辞。满洲里市市长岳国栋、伊尔库茨克市市长波罗多夫等出席活动。

李海总领事致辞表示,在中俄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纵深发展、高位运行,双方有关省市各领域、各层次友好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惠及两国地方和民众。满洲里市和伊尔库茨克市作为两国精诚合作的窗口和前沿,是中俄关系蓬勃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和贡献者。相信两市通过缔结友城关系将进一步丰富双方友好关系内涵,继续深挖经贸、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医疗等领域合作潜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为扩大和深化两国地方交往及务实合作作出新贡献。

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前胜利闭幕,这是中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总领馆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推动领区对华友好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期间,伊尔库茨克市市长波罗多夫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