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会见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副主席贝奇科夫院士

2022-09-16 18:48

9月14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会见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副主席、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分部主任贝奇科夫院士。

李总领事表示,2020和2021年,中俄两国共同携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成功举办了“中俄科技创新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双方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机遇,以科技创新年为起点,落实两国科技创新合作路线图,推进航空航天、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生态环境等领域的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和青年学者互访,共同提升两国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整体竞争力,为世界科技进步贡献中俄力量。

贝奇科夫院士就中方在疫情初期向分部提供的防疫物资支持表达谢意,肯定中方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中国教育和科研等领域发展成就,表示愿意加强伊州科教机构与中方在计算技术、地球科学、空间物理、生物制药等领域的合作。

       

总领馆科技领事林芳和三秘张宇航陪同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