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会见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校长

2022-09-15 20:44

9月14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会见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校长施密特。伊国立大学副校长格里高利切夫、国际交流处处长叶罗欣娜、国际交流事务顾问库兹涅佐娃等出席会见。

李海总领事表示,近年来,中俄高等院校认真落实两国元首战略共识和总理定期会晤成果,在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合力推动中俄教育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作为中俄综合类大学联盟成员,伊国立大学积极开展对华务实合作,在招收和培养中国留学生、汉语教学和孔子学院建设及教育科研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两国高校合作意愿积极,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总领馆愿在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参与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等方面提供协助和支持,同时希望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2022年至2023年中俄体育交流年框架内各项活动中。

        

施密特校长表示,伊国立大学是俄东西伯利亚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现已成为该地区自然科学及人文科学领域最大的教育机构。学校长期重视与中国高校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中国留学生招生规模,支持汉语教学和孔子学院建设。学校愿一如既往与总领馆保持友好关系,积极推动在语言教学、基础学科研究和联合申请基金项目等方面开展对华合作。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教育领事赵春露、科技领事林芳、张宇航三秘陪同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