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英梅副总领事出席贝加尔国际风险论坛

2022-09-14 20:24

9月12日至16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石油公司举办第六届贝加尔国际风险论坛,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副总领事张英梅线上出席论坛“伙伴日”分会并致辞。

张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就当前复杂严峻国际形势下加强全球团结合作,应对风险与挑战阐释中方立场,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粮食、能源安全出现危机,世界经济复苏步履维艰,全球发展遭遇严重挫折。为加强全球团结合作、共克时艰,中方积极倡导各国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号召推动构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坚持开放包容,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加强全球经济治理。

张副总领事强调,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企业近年来“走出去”步伐逐渐加快,中国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和管理经验走向更多国家和地区,为增加当地就业、带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动经贸等各领域互联互通、稳定全球供应链做出重要贡献。

张副总领事表示,总领馆愿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当地企业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助力两国地方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持续健康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