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出席 “二十一世纪的汉学”学术会议开幕式

2022-07-11 15:14

7月11日,布里亚特国立大学与长春理工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联合举办“二十一世纪的汉学”国际学术会议,庆祝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建校90周年、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李海总领事应邀线上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长春理工大学校长杨华民、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副校长诺莫果耶娃、俄外交部驻乌兰乌德市代表波诺马廖娃等参加全会。

李海总领事致辞表示,长春理工大学和布里亚特国立大学长期以来在教育教学和联合科研等领域友好合作,成果累累,两校共同成立的孔子学院在中文教学推广、中国文化宣介、增进民心相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海总领事强调,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震荡,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经受风险挑战,愈加成熟、坚韧和牢固,树立了当今世界大国关系典范。中俄各领域多层次务实合作与友好交流全面开花,并源源不断地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和实惠。

李海总领事表示,随着中俄两国交流合作纵深推进,培养和输送精通中俄双语、熟悉两国文化并有志于服务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专业人才将更加迫切。以长春理工大学和布里亚特国立大学为代表的两国高校常年来为厚培人才储备、增进学术交流做出了不懈努力,十分可贵。

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和白俄罗斯等国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会,并就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学、历史、文化、哲学、政治、经济等汉学理论与实践课题深入开展学术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