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英梅代总领事出席伊尔库茨克州出口商俱乐部启动仪式暨推介会

2022-06-01 18:54

5月31日,伊尔库茨克州政府、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工商会联合主办伊尔库茨克州出口商俱乐部启动仪式暨推介会。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代总领事张英梅应邀线上参加活动并致辞。伊州经济发展和工业部部长格尔舒恩、俄东西伯利亚工商会主席索博尔以及蒙古、韩国驻伊领团代表等出席上述活动。


张英梅在致辞中表示,在中俄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巩固与深化,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面对全球新冠疫情起伏反复和经济复苏乏力的双重考验,中俄经贸合作逆势前行,2021年货物贸易额首次突破1400亿美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中国连续12年稳居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伊尔库茨克州地缘上与中国有关省份毗邻,对华合作优势明显,成果显著,中国常年来一直是伊州最重要的对外经贸合作伙伴。总领馆愿一如既往与伊尔库茨克州政府、东西伯利亚工商会、当地企业和俄社会各界友好人士通力合作,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战略共识,共同推动两国地方经贸合作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持续健康发展。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商务领事布艾洁尔· 阿不都热西提也在线出席了俱乐部启动仪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