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英梅代总领事出席领区大、中、小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开幕式

2022-05-13 11:47

5月12日,由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的领区大、中、小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以线上形式开幕。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张英梅代总领事、伊尔库茨克州教育部副部长阿帕诺维奇、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副校长格里高利切夫、辽宁大学副校长霍春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张英梅表示,作为联通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汉语桥”项目实施20年来,累计覆盖160多个国家,吸引超150万名青少年参加被誉为“中文奥林匹克”的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人文交流领域的重要品牌项目。近年来,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大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赛并屡获佳绩,获得赴华留学的宝贵机会,欣赏和体验了中国的山川风光美、语言文化美和中国人民的心灵美,亲眼见证了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和开放包容。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采和水平,成长为“中国语言和文化大使”,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促进中俄两国人文交流和人民传统友谊,向世界展示客观、真实的中国作出积极贡献,成为中俄友谊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5月12日至5月19日,来自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贝加尔国立大学、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和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以及伊尔库茨克第47学校、伊尔库茨克第26学校、伊尔库茨克第一寄宿学校、安加尔斯克第27学校、赤塔“对话”语言中心、赤塔综合语言学校、乌兰乌德第3语言学校、乌兰乌德“HELLO”语言中心等领区院校和教育机构学生将分别参加领区大、中、小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并将通过才艺展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辩论等多轮角逐决出优胜者,代表我馆领区参加全俄“汉语桥”决赛。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教育领事张晓东也在线出席了开幕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