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出席领区大、中学生“汉语桥”选拔赛开幕式

2021-05-14 16:00

 

514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主办领区大学生“汉语桥”线上选拔赛。曹云龙总领事、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副校长格里高利切夫、辽宁大学副校长孙士国教授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

曹总领事表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历经二十载春华秋实,已经成长为国际人文交流领域,特别是文化教育领域最具规模的品牌活动,是全面考察中国语言、文化和历史知识的重要赛事。近年来,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大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赛并屡获佳绩,是当地高校领导、汉语教师和孔子学院等汉语教学机构不懈努力的成果。

曹总领事强调,2021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希望领区广大汉语学生和爱好者刻苦努力,精进学业,尽快成长为传承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生力军,为两国各领域多层次双边合作提供高质量语言保障,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来自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后贝加尔国立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贝加尔国立大学等领区高校选手参赛。比赛分才艺展示、即兴演讲、辩论和知识问答等四个环节。优胜者将代表我馆领区参加全俄大学生“汉语桥”决赛。   

此外,5月12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还联合主办领区中学生“汉语桥”线上选拔赛,伊尔库茨克第47学校、布里亚特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西伯利亚-乌索里耶第1中学和乌兰乌德《HELLO》语言中心等教学机构选手参赛。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