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举办中俄学生“欢乐春节”线上联欢晚会

2021-02-01 15:00

 

1月29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以“欢乐春节”为主题,举办2021年中俄学生线上春节联欢晚会。来自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后贝加尔国立大学、贝加尔国立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技术大学、东西伯利亚文化学院和伊市第1寄宿学校等大中院校的两国学生代表参加

   

曹云龙总领事致辞表示,中国农历新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是家家户户除旧布新、阖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的重要节日。受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影响,部分中国留学生坚持在当地学习和抗疫,已很长时间没有回家与亲人团聚,总领馆决定以线上联欢的特殊形式与大家共同分享节日喜庆并向两国学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曹总领事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中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活的快速恢复,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相信不论是身处海外的中国留学生、还是热爱并钻研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俄罗斯同学们,都会为中国由衷高兴和祝福。

曹总领事还特别叮嘱中国留学生继续强化防疫意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非必要不外出,切实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强调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总会过去,希望大家满怀信心,继续保持昂扬的姿态,迎接牛年的到来。

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副校长格里高利切夫、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副校长西马托夫等外宾受邀发言,向中方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并表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继续加强对华教育合作的强烈愿望。

晚会期间中俄两国学生联袂奉献了配乐诗朗诵、歌曲演唱和舞蹈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表达农历新年的美好祝愿,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联欢会在热情洋溢、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给双方学生留下难忘印象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