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就新年致领区中国同胞的一封信

2020-12-25 12:00

亲爱的各位同胞,尊敬的各位朋友: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2021年元旦和春节马上就要到来了。由于当地疫情形势严峻,我们无法欢聚一堂,共同分享节日的喜庆,谨以此信向领区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
  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我们无一例外都成为这段历史的见证者,同时又参与其中,成为历史的书写者和创造者。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面对百年一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活的快速恢复,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天佑中华,天耀中华!作为华夏儿女,我们每个人都为伟大祖国经受严峻历史考验屹立不倒由衷高兴,为在国内疫情防控战中彰显无遗的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心生自豪,对中华民族战胜艰难险阻、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我和我的同事们工作在在外交一线,能够切身体会和明白,各位同胞身处国外,疫情防护这场硬仗更是打满全场,而且还远远没有结束,多么不易。年初国内疫情肆虐之时,同胞们心系祖国、情系家乡,四处奔走,筹款筹物,为祖国加油。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取得显著成果,既是全体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海外同胞的鼎力支持。领区疫情暴发之后,同胞们守望相助,积极协助总领馆发放大量防疫物资,为自己负责、为同胞负责,科学防疫。目前,领区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且临近新年,人员流动和外出相对更加活跃,我们想再次提醒大家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善始善终,继续保持高度戒备,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和措施,尽量减少和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或长途旅行,外出时要正确佩戴口罩手套,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杀菌消毒,切实保障自身和周边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继续坚守岗位,与全体同胞共患难、同进退,共同期待胜利的曙光!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我们深信,疫情消散之后,中俄各领域友好合作潜力将加速释放。我们在推动领区对华各领域务实友好交流与合作、夯实两国友好关系民意基础等方面的工作还需要领区同胞的鼎力支持和配合。在此谨以毛泽东同志1929年所作《如梦令·元旦》一词与诸君共勉。
      宁化、清流、归化,
    路隘林深苔滑。
    今日向何方,
    直指武夷山下。
    山下,山下,
    风展红旗如画。  
    最后,我要再次衷心感谢各位同胞对我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协助和理解。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祝福各位同胞新年快乐,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 曹云龙
                                                                 2020年12月25日于伊尔库茨克市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