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出席“贝加尔休闲”国际旅游线上论坛

2020-12-23 12:00

 

1222日,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政府、东西伯利亚工商会联合主办“贝加尔休闲”国际旅游线上论坛。俄罗斯有关地区政府官员、议员、专家学者及中国、蒙古、白俄罗斯等国家旅游行业代表约500人参加。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曹云龙应邀出席全会并致辞。

曹云龙总领事致辞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旅游合作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全球肆虐,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并同俄罗斯在内的许多国家开展联防联控国际合作,包括暂时关闭边境陆路口岸和缩减国际航班,双方人员往来和旅游产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和冲击。但疫情终将消散,人类终将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我们对中俄两国旅游合作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曹总领事还强调,发展旅游不仅可以起到传播文化,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好感,而且能够有力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岗位,实现地方财政增收创收中国政府正是因为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大力推进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为游客创造舒适安全旅居条件才能够积聚口碑效应,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前来造访  

曹总领事表示,两国旅游合作成果丰硕,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中方愿继续与俄方一道,加强包括旅游在内的各领域友好合作。

此外,我馆商务领事布艾杰尔·阿布都热西提还参加了分论坛研讨,并就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国际旅游产业的挑战和前景为主题与该领域专家学者、主管官员等进行互动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