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电子签证申请表和在线预约系统的通知

2022-08-26 17:39

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自即日起启用电子签证在线填表和在线预约系统,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办流程

1、8月26日至9月11日为过渡期,在此期间内,申请人仍可使用旧版的纸质申请表。自912日起,所有签证申请人均须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并通过在线预约系统预约递交时间,我馆将不再受理未预约申请。

2、请登录http://cova.mfa.gov.cn,在线完整、如实填写签证申请表,并登录http://avas.cs.mfa.gov.cn预约送签时间,预约成功后请打印《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确认页》、《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和《中国签证申请在线预约凭证》,并由本人在“确认页”和“申请表”第九项签字确认后,其他申请材料按照预约时间一并递交。

3、除申请C字签证外,建议申请人均按要求准备签证材料并发送至我馆咨询邮箱consulate_irkutsk@mfa.gov.cn初审。邮件题目格式为:“申请人姓名+居住地+签证类型+联系电话”。待我馆工作人员邮件回复告知材料初审通过后,再进行网上预约,避免因材料缺失导致无法受理。

4、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我馆仅受理在我馆领区(伊尔库茨克州、布里亚特共和国、后贝加尔边疆区、哈卡西共和国、图瓦共和国)居住的外国人签证申请,请严格按预约时间来我馆递交纸质签证材料。

5、领取签证时请务必携带我馆开具的取证单。

二、特别提醒:

1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仅需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无需登录预约系统进行预约。

2、受疫情影响,目前我馆领事接待大厅开放时间为每周三上午9-12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