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布里亚特共和国和后贝加尔边疆区推行电子签证制度

2019-09-01 16:00

 

俄罗斯2019年9月1日起,在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领区布里亚特共和国、后贝加尔边疆区对中国公民推行电子签证制度。具体情况如下:

一、电子签证制度及办理流程

    (一)办理电子签证,需在计划入境日期前4至20天在俄罗斯外交部开设的专门网站https://visaonline.kdmid.ru)填写电子签证申请及数字照片成功提交申请后,申请者获得电子签证申请识别码并据此查询签证申请信息。若电子签证申请获批,俄外交部网站将于提交申请4日内发布电子签证颁发通知,签证自网站发布通知之日起30天内有效。若被拒签,网站将于提交申请2日内发布拒签通知。

)电子签证类别:普通商务(出行目的--商务)、普通旅游(出行目的--旅游)、普通人文交流(出行目的--体育、文化、科技交流)。如果您出行俄罗斯的目的与上述不符,您需要前往俄罗斯外交或者领事机构办理普通(非电子)签证。

    (三)电子签证为一次性往返签证,自签发之日起有效期30天,在俄境内停留时间不能超过8天(从入境之日开始计算)。电子签证有效期和停留天数均不可延长。

    (四)电子签证免费签发。办理电子签证不需要提交邀请函、宾馆订单和确认书,办理时间不超过4天(包含节假日)。

)持电子签证只能通过乌兰乌德和赤塔两地机场口岸入境和出境。

    )持电子签证只能在其入境口岸所在行政区(共和国、边疆区)内活动,并经其入境口岸离境。

    (七)申办电子签证,护照有效期需在6个月以上,并有足够空白页加盖出入境边检章。

(八)持电子签证前往俄罗斯必须购买俄境内停留期间的医疗保险。

(九)如果护照上的俄罗斯签证仍然有效,则无需办理电子签证。

二、如何持电子签证入境俄罗斯

拟离境前往俄罗斯时,电子签证持有人应向拟乘交通运输公司(承运方)出示护照及打印的电子签证发放通知。抵达俄口岸后,向俄边检人员出示护照及打印的电子签证发放通知,经查验合格后即可入境。持电子签证入境时,须同时持有在俄境内有效的医疗保险单。

 三、特别提示

(一)正确计算出入境时间以防签证超期。持有停留期为8天的电子签证并不代表可在俄境内停留192小时(24小时*8)。入境起始时间应从入境(通过护照查验)之日0时0分计算,而非自实际入境时间计算。例如,持有效期为7月15日至8月13日电子签证,并于8月1日20时入境的旅客,最晚须在8月8日23时59分前出境(并非8月9日20时前出境)。若持前述例子中相同停留期限的电子签证并于8月10日入境,最晚须于8月13日23时59分(电子签证有效期截止时间)前出境。

(二)勿将“姓”“名”填错。俄电子签证制度实行以来,在其他领区曾多次发生中国公民持电子签证来俄入境受阻事件,原因皆为签证持有人填写签证申请时将“姓”、“名”栏填错(“姓”、“名”栏颠倒或“姓”、“名”栏均填写了全名)。鉴此,我馆提醒拟申办电子签证的中国公民,在填写申请时务必认真填写,仔细核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2019年9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