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与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举办“新时代中国和中俄关系”圆桌会议

2023-04-10 21:32


为纪念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1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4月6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与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联合举办“新时代中国和中俄关系”圆桌会议。总领馆青年外交官代表及伊国立大学国际处处长叶洛辛娜、副处长阿勒斯卡娅、外语系主任库兹涅佐娃、汉语教研室主任克列姆廖夫以及外语和传媒学院2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教育领事赵春露在致辞中表示,近日,习近平主席成功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一场友谊之旅、合作之旅、和平之旅,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新形势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并持续向前发展,希望两国青年以语言为纽带,结交朋友,增进了解,为中俄友谊架起更牢固的桥梁。

总领馆青年外交官刘紫卉、张煦东和伊国立大学学生代表瓦利诺娃、达达扎诺娃、切尔内赫、卡拉佩强分别围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十年中国的伟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政治协商制度、新冠疫情期间中俄政府对企业的支持措施以及在俄中国留学生社会心理发表主旨演讲。大家一致认为,中俄关系不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是新时代国际关系的典范。

在自由交流环节,俄学生代表就赴华留学政策、在俄汉语推广、两国人文交流、双边关系发展等话题提问,总领馆青年外交官逐一作答,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