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出席领区中资企业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议

2023-01-12 19:47

2023年1月11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出席领区中资企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议并致辞,来自北京燃气集团俄油上乔斯克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扎舒兰项目、中国黄金西克鲁奇项目、紫金矿业图瓦多金属矿项目、后贝加尔矿业公司、南通汇川公司等近10家企业代表结合公司在俄业务情况就学习二十大精神感想体会进行了交流。

李总领事表示,从国际形势看,目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全球和平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国际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多,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从国内形势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在这样的重大历史关头和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对于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李总领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向全世界作出的郑重庄严宣示。走上新征程的中国,将为各国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为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当前,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并进入新时代。2022年,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实现“冬奥之约”和“上合之会”并多次举行视频会晤,为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定调引航。两国务实合作逆势上扬,两国元首提出的2000亿美元贸易额目标近在咫尺。党的二十大不仅开启了中国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也为新时代中俄关系注入新动力。

李总领事表示,出席本次会议的中资企业是领区中俄务实合作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加强员工爱国主义教育,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树立良好形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变为工作成效,深挖双方合作利益增长点,为推动领区对华合作和中俄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总领馆将努力为企业在当地经营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各企业代表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和体会,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指路明灯,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明晰了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对在俄开展务实合作更有信心和底气,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励精图治,开拓进取,为推动中俄关系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李总领事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商务领事罗欣参加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