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出席2023中俄学生线上春节联欢会

2023-01-09 19:13


1月7日,由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主办、伊尔库茨克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承办的“奋进新征程、携手向未来”2023中俄学生线上春节联欢会成功举办,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校长施密特、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校长科尔尼亚科夫、贝加尔国立大学校长伊格纳坚科以及领区各大中院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李总领事向来宾及师生代表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中国今天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每年为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14亿中国人彻底摆脱了绝对贫困,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与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李总领事指出,在两国元首战略擘画下,2022年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高水平发展。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实现“冬奥之约”和“上合之会”两次线下会晤,并举行多次视频会晤,为双边关系持续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总领馆领区5个联邦主体长期与中国相关省市在经贸、教育、文化、科技、体育、旅游等领域保持密切合作,是增进人民友好往来、加强两国传统友谊、深化两国地方合作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李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关注海外留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过去一年,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把“平安留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与领区各联邦主体和相关教育机构保持着密切沟通对话,推动保障中国留学生的教学质量和健康安全。希望广大中俄学子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中俄友好使者,讲好中俄友好故事,让两国世代友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服务好领区留俄学子,助力同学们的美好青春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闪耀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伊国立大学校长施密特、伊国立理工大学校长科尔尼亚科夫、贝加尔国立大学校长伊格纳坚科等嘉宾受邀致辞,向中方师生和朋友们致以新春祝福,高度评价双方2022年教育合作在疫情不利影响下所取得的成果,并表示愿继续与总领馆和中国高校、科研机构保持密切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中国留学生招生规模,为中俄人文合作和两国世代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整台晚会分为“献礼党的二十大”、“美丽的家乡”、“筑梦向未来”三个篇章。中俄学生们通过歌舞、话剧、诗朗诵、魔术、民乐演奏等多种形式,以青春风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祖国和亲人送上新春祝福。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高潮不断,展现了中俄学子精湛的艺术才华,营造了温馨、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