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出席沈阳-伊尔库茨克两市大学生视频连线活动

2022-11-12 19:36

11月9日,沈阳市与伊尔库茨克市共同举办两市大学生视频连线活动,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应邀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伊市市长波罗多夫、沈阳市外办副主任孙利及辽宁大学、沈阳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李总领事在致辞中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人文交流的生力军,青年交往是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未来。希望两地青年在未来接过中俄友谊接力棒,积极投身中俄友好事业,将中俄友好代代传承。

李总领事表示,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馆将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引,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两国青年友好交往迈上新台阶,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波罗多夫市长表示,伊市与沈阳市市民友谊坚定稳健,两市结为友城30年来,在文化、教育、体育和经贸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两市人民对彼此的文化和历史展现出浓厚兴趣。祝愿两市青年为俄中关系谱写和谐美丽、相互理解的未来。

活动中,两市学生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并用对方国家的语言介绍了各自所在城市的历史、文化、发展成就以及校园生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