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总领事会见伊尔库茨克理工大学校长

2022-09-22 17:45

9月21日,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李海会见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理工大学校长科尔尼亚科夫。学校国际事务中心主任康特里莫维奇、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与教育输出部主任梅列季耶娃、学术交流部主任伯恩哈德、校长安全与国际关系顾问菲利波夫、新闻处主任库尔甘等出席会见。

李总领事表示,近年来,在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两国高校积极开展教学和科研领域务实合作,建立了13个同类大学联盟,形成了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大学生艺术联欢节等品牌项目,合力推动中俄教育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落实和巩固中俄元首战略共识和总理定期会晤成果,为双边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正能量和暖力量。总领馆感谢校方在新冠疫情期间对在校中国留学生的关心和照顾,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学校与中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强教研合作和人员往来。

      

科尔尼亚科夫校长介绍学校对华合作的情况和主要成果,表示希借助俄中工科大学联盟等平台,不断拓展对华合作范围和领域,积极参与落实“俄中体育交流年”框架内活动,愿与总领馆和中国高校、科研机构保持密切合作,进一步深化在科技研发、联合基金项目等领域交流合作。

 总领馆教育领事赵春露、科技领事林芳、张宇航三秘陪同参加会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